午间要闻 | 美国公布大疆337调查结果:不会发布禁令;阿里将停止印度部分服务;北京: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冷食生食

王卓丹2020-08-21 11:55

事件关注

【水利部:我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8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表示,经过各地艰苦努力,按照现行标准,我国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可以说八成以上的农村人口用上了自来水,水质明显得到改善,告别了为吃水发愁、缺水找水的历史。(国新办发布会)

【工信部:1-6月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06亿元 同比增3.9%8月21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1-6月食品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国内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06.0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实现利润总额796.7亿元,同比增长14.8%;食品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801.2亿元,同比增长4.0%;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108.1亿元,同比下降2.9%。(工信部网站)

【超18万个家庭申请北京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报结束】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网站消息,按照一次性增发指标配置流程,2020年8月1日至8月20日为申报期,截至8月20日24时,申报阶段已顺利结束,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共接收到185884个家庭提交的申请。8月21日至8月31日为家庭成员个人资格审核阶段,家庭申请人可于8月31日登录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如家庭申请人或其配偶在参加8月26日举行的2020年第4期个人普通指标配置时摇号中签,其所在家庭的申请资格将自动取消。

【北京: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冷食生食】据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8月21日消息,北京市教委要求要加强对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不得采购没有相关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证明材料的冷链食品。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原则上不得制售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鲜黄花菜等高风险食品。

【广东陆丰:即时起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办理红白喜事酒席服务】陆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号消息,日前,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群体性聚餐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为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从即时起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办理红白喜事酒席服务。如违反将依据《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卫健委:8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天津6例,山东3例,江苏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境外输入2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9例(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53例(境外输入248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反弹大涨2% 大消费板块领涨】8月21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2.00%。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几乎全线上涨,休闲服务、传媒、食品饮料板块领涨。乳业、TWS耳机、光伏等概念活跃,数字货币、育种、黄金等概念相对低迷。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逾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6亿元。

【云游戏概念走高 金科文化涨停】金科文化涨停,三七互娱涨7%,完美世界、盛天网络、凯撒文化等集体拉升。

【食品板块走强 天润乳业等涨停】天润乳业、莲花健康、涪陵榨菜涨停,中炬高新、广州酒家跟涨。

【消费电子概念开盘走高 海能实业等涨停】海能实业、奥海科技、超频三涨停,歌尔股份涨7%,立讯精密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活跃 海兰信涨停】海兰信涨停,航天发展、洪都航空、北摩高科、中航光电等跟涨。

【机场航运板块异动拉升 东方航空涨5%】东方航空涨5%,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吉祥航空等小幅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美国对大疆的337调查结果公布:不会发布禁令据财联社消息,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5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了针对大疆的337调查终裁:不会发布禁令。此前,在2018年8月30日,一家中企的美国子公司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无人机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阿里巴巴将停止UC web和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的服务】据财联社消息,日前,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停止UC web和其他创新业务在印度的服务,但不会对集团整体造成影响。

【苹果公司收购以色列初创公司Camerai】据以色列时报8月20日消息,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经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Camerai,这是一家相机技术制造商。报道称,收购发生在一年前,目前公司的开发技术已经被整合到苹果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此前,这笔收购案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收购总金额大约为数千万美元。(界面新闻)

【椰树集团要应聘者抵押房产签“卖身契”?集团声明:用词不当,深表歉意】8月20日,海南椰树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由于对招聘信息审核不严,用词不当,部分条款已违反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以及人文精神,造成不良影响,向社会大众深表歉意。此前,椰树集团一则招聘启事中要求应聘者承诺终身在“椰树”服务,承诺以房产作抵押,离开“椰树”以房产偿还,引发关注。

【雅诗兰黛预测利润低于预期,将最多裁员2000人路透社8月20日晚间消息,雅诗兰黛化妆品公司周四预测当季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此前公布的季度亏损大于预期。雅诗兰黛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1500至2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还预计将关闭约10%至15%的独立门店。(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