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 帝亚吉欧在云南设厂

郑淯心2021-11-03 21: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2日,帝亚吉欧在中国的首家麦芽威士忌酒厂开始动工建设,该威士忌酒厂位于云南省洱源县,将生产帝亚吉欧首批中国原产的单一麦芽威士忌。

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艾恩华向记者介绍,威士忌是帝亚吉欧的核心业务,中国是帝亚吉欧的核心市场,“我们必须调整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与消费者产生连接,而不是等待消费者来适应我们”,此次帝亚吉欧通过建厂来促进中国威士忌产业的发展,这项投资达5亿元。

今年年初,帝亚吉欧在深圳建立了全新的物流中心,近期又宣布在上海成立产品研发中心,而此次洱源威士忌酒厂的设立,意味着帝亚吉欧的中国化布局再进一步。

艾恩华介绍,中国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对于威士忌的需求日趋旺盛,无论从渗透率还是饮酒场景来看,威士忌这个品类在中国市场都有巨大的潜力,加之威士忌的受众也逐渐多元化,消费者年龄层、性别都在不断丰富,帝亚吉欧认为未来威士忌将持续增长,这是其决定在威士忌品类上加大投资的原因。

在2021财年,帝亚吉欧在大中华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白酒和苏格兰威士忌,二者分别增长了53%和21%。苏格兰麦芽威士忌和尊尼获加super deluxe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主要得益于重点投资、创新以及市场扩张,包括提高城市覆盖率和增加新的分销渠道。

在艾恩华看来,帝亚吉欧对洱源酒厂的期望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希望打造中国原产的威士忌,服务于中国的消费者,二是希望最终能把中国原产威士忌打造成全球一流的威士忌,就像目前的苏格兰、日本和美国威士忌一样广受认可。

帝亚吉欧并不是第一个在中国建设酒厂的国际酒企,但艾恩华认为帝亚吉欧选择正确的时间切入中国市场。帝亚吉欧经过两年的调查,综合考虑了不同的省份和地区,最终选择了云南,主要是基于洱源县所处的自然气候条件地理位置,艾恩华还表示洱源酒厂会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