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护航业绩增长 绿城中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2021-12-01 19:32

2021年进入尾声。这一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在行业增速放缓和“三道红线”的叠加影响下,信贷环境收紧、融资难度加大,市场快速降温,流动性危机开始蔓延。

值得欣慰的是,随着前11月销售榜单的公布,我们看到在行业下行的大环境下,一些房企仍能顶住压力,逆势增长。

绿城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提前一个月,绿城中国抢收全年KPI

根据克而瑞等机构公布的1-11月房企销售榜单显示,绿城中国前11月实现了3190.4亿元销售额,已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3100亿目标。

对此,有机构评论称,在市场下行期,只有综合能力强劲的企业,才能在销售端实现业绩增长。

从2018年提出要“从特长生向全面发展的优等生”转变开始,绿城不仅保留了自身高品质的特质特色,还在不断强调均好性,提升综合实力。

品质根基稳固,持续打造行业标杆

2021年,绿城中国在产品力上获多方高度认可,在 “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中拿下14座城市的总体满意度第一,在“中国绿色地产指数”测评中也位居行业前列。

但绿城不满足于此,还在不断探索品质的创新和升级。下半年,绿城中国成立了研发设计中心,旨在确保绿城品质传承和创新,保持产品的行业标杆品级优势。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表示:“绿城在行业的立身之本就是产品主义,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只有依靠产品主义,绿城才能在未来赢得一席生存之地。”

土储量足质优,助力长期发展

2021年,绿城保持核心城市的投资额度,一二线城市投资占比70%以上,严控三四线城市投资,规避高市场风险地区。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绿城中国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6034万方,总货值达9951亿元。一二线总土储货值占比74%,长三角占比54%,环渤海22%。充沛的货值储备、合理的土储结构为未来的增长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能。

融资成本行业低位,机构评级展望稳定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绿城中国平均利息成本为4.6%,较2020年同期的5.2%,下降60bps。

境内发债中,融资成本更是维持行业较低水平,获市场充分认可。绿城拟于11月30日发行一笔金额上限为人民币20亿元的中期票据,申购区间确定为3.2%-4.0%。

同时,在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综合评定中,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级,评级展望稳定。

从1500亿到3100亿,绿城只用了3年的时间。三年间,除了销售规模,绿城的产品、运营、投资等多维能力均得到有效提升。

未来,一个更加从容、稳健的绿城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