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五届中国汽车年会】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积极致力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公司治理三个领域

2021-12-20 16:28

1

2015年联合国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以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日产汽车关联公司在各自所在的区域积极致力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公司治理三个领域,为区域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首先看环境保护方面,中国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就环境保护提出了明确的目标,2020年又发布了碳中和目标,全社会共同致力于环境保护。

日产也发布了面向2050年的碳中和目标,与政府、供应商、消费者等所有利益相关方构筑绿色价值链,在气候变化、大气质量、资源依存度、水资源保护这四个领域实现绿色产品、绿色生产,从而把对自然的负担降到最低。

关于社会发展方面,日产汽车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企业,将构筑可持续发展的出行社会作为使命。

因此,我们应用车企的优势,提出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积极致力于上述三个领域。

其中在人才培养方面,日产作为制造企业也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人才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日产汽车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在中国开展各种相关活动。我们与联合国教科文协会,贸促会汽车分会合作,开展面向小学生的社科类学习课程日产筑梦课堂。

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评价。

至今已在19个省、直辖市的900多所小学开展了日产筑梦课堂的课程,累计受益人数达到100万人。同时,我们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累计受益人数200万人的目标。

8年前,我们首先将日产筑梦课堂带进了四川地震灾区的小学。由当初的两个课程,现如今已经扩充至8个领域的22个课程,包括汽车文化、汽车制造、环保、设计、智能驾驶、编程等等。

此外,我们导入了线上课程,最大限度减轻了老师的负担,同时,偏远地区的学生们也能够参加我们的课程。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我们相信技术可以改变生活,知识启发梦想,所以我们开发了智能驾驶课程。学生们可以学习到传感器和画像识别技术等知识,以及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到生活当中。通过体验车模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学生们对驾驶智能驾驶理念描绘的未来出行有了更多的了解,拓宽了视野。

教会学生们自由探索,是培养他们才能的基础。

教育决定未来,担当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不仅要有知识,还要关心社会问题,有解决问题的广阔视野和领导力。

赋予学生们学习和探索的动机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基于全球先进的stem教育理念,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知识和汽车技术相融合,能够帮助学生们拓宽视野,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

少年强则国家强,日产汽车将继续与各方合作,开展筑梦课堂,为可持续发展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