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个央企高评级境外美元债券 诚通香港发行7亿美元境外债券

王雅洁2022-01-13 20: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1月1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中国诚通获悉,1月12日,诚通香港在首次获得穆迪“Baa1”、惠誉“BBB+”独立信用评级(均为稳定展望)后,成功发行7亿美元双年期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

本次发行是诚通香港作为中国诚通境外资本运营平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也是2022年第一个面向市场的央企高评级境外美元债券,创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境外美元债发行最大规模、最低票息记录。

本次发行宣布初始价格指引后仅一个半小时,整体账簿便超过27亿美元,全天账簿峰值达到38亿美元,超额认购5倍以上。在强劲的订单簿支撑下,3/5年期最终价格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35基点至T3+115和T5+140。相较2017年诚通投资发行的5年期债券利差收窄42.5基点,票息大幅降低87.5基点。在目前维好结构作用大幅弱化、国际市场环境动荡的大背景下,体现了投资者对中国诚通和诚通香港信用资质的认可。

中国诚通相关人士认为,本次发行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的投资者基础,优化了公司的境外债务结构,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上建立了新的定价曲线,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直接融资能力打下了基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高级记者兼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