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高级副总裁任京暘:提升“AI+”支撑能力

冯庆艳2022-01-27 15:58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冯庆艳 过去一年,在全球秩序发展大变局背景下,我国数字经济延续稳中有进态势,逐步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算力作为全新生产力,迎来多点突破,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走向智能高效,为支撑产业升级、经济发展不断蓄势赋能。

我们可以看到,现阶段,基础设施的智能升级仍处于探索期,呈现多元化、融合化、绿色化、网络化等发展趋势,需要整合产业上下游力量,协同推进,才能下好先手棋。

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引领者,中科曙光协同各方伙伴,加入了信息基础设施的智能战役。基于中科院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理论架构,构建了以“开放、融合、绿色、普惠、服务”为核心的5A级智算基础设施。以技术、场景、应用、资源、服务于一体的全链路协同,持续做强、做优“智能底座”,提升“AI+”支撑能力。2022年,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进入纵深发展阶段。要想实现跨越式突破,从“建得好”走向“用得好”,我们必须共同行动。曙光将与万千同行者一起,在协同生态中承担更大责任,以开放为发力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智能化进程中方方面面的变革,以期陪伴用户全生命周期,提升伙伴协作效益,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