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好心”,对方感受不到

韩明丽2022-05-03 05:44


我今年29岁,和前女友谈恋爱谈了三年,4个月前她提出了分手,说我们俩性格不合适在一块,她觉得失望透了。我挽回了4个月了,但是她每次都说不行。其实她所谓的失望无非就是觉得我不够关心她,看待工作比看待她重要,生活当中也没有什么值得记忆的惊喜的时刻。我觉得两个人就是奔着结婚去的,那些个虚头巴脑的东西没有踏踏实实工作,挣钱来的实在。我们的条件挺匹配的,我挺在意她的,想复合,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

----实诚青蛙

…………………………………………………………………….

看到你说你很在意你的女朋友,想要和他复合。怎样算是在意一个女孩子?女孩自己感受到的是被在意还是被忽视呢?我觉得这是需要探讨的问题。

我理解在意一个人是要在意她的感受,在意她的需求。

当她觉得你不够关心她,看待工作比看待她重要,生活当中没有什么值得记忆的惊喜时刻的时候,你的反应是,“无非就是”如何如何,这都是“虚头巴脑”的东西,“没有踏踏实实工作,挣钱来的实在。”换位思考,她感受到的是你对她的在意呢,还是对她需求的不重视,不介意呢?

你是个踏实的人,认为“结婚就是奔着过日子去的”,但是什么才是好好过日子呢,两个人的日子还要两个人有商有量说了算才行。两个人的生活应该尊重两个人的看法,而不是把对方的想法认为是幼稚的不切实际的,不值得在意的。可能这也是你的女朋友与你沟通的时能觉察到的。

曾经有人问一个婚姻专家,“婚后怎样才能过得幸福”。专家说就当这婚还没有结。如果婚前生活就过得平淡乏味,那当这婚结和没结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如果真的在意她想要挽回这段关系,就去认真的倾听她的想法,关注她的需求。大部分女孩在恋爱中所寻找的无非是一个懂她的人。

韩明丽 文/摄


心理学是关乎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互相看见的学问,有时候陷入困境,可能需要的是多一个视角,多一份情感支持。我们会从读者来信中抽取一部分进行解答。希望每个暂时陷入困扰的朋友都能遇到被理解被倾听被支持的善意,更希望激发出你内在对自己的最大温柔,开始一段自我理解、自我支持、自我关怀的崭新旅程。来信可发送至邮箱hanmingli8598@ 163.com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