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看并购|大北农:难念的并购经

明看并购2022-10-08 20:29

9月30日,大北农宣布终止半年前与上市公司正邦科技订立的交易规模超20亿元的并购计划,并向法院起诉追讨5亿元的首笔股权转让款。无独有偶,8月底,大北农主动终止另一起13.2亿元的股权收购计划。

 “并购王”大北农自上市以来频繁并购资产,十年间练就“降龙十八掌”,此次遭遇兵败,从公告内容看,归结于标的方的“四大恶”:账实不符、审计未终、沟通无果、赖账不还。大北农两次收购意在扩市场、谋布局,欲借并购实现盈利翻身,奈何选择的对手是一个过河的“泥菩萨”,行业低迷之下,双双身陷囹圄,此番主动终止避免身陷“雁门关”,却遭到交易所和市场的质疑。

并购经难念,悔旧日太执信约誓。交易失败不能怪“并购武林”险恶,高手需有识别好歹的火眼金睛,选择“门当户对”的般配对手,掌握平衡利益的交易法门。

高圣学苑出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明看并购】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