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0.5%;猪肉价格回落至二级预警区间;连花清瘟断货?以岭药业回应:全力保市场供应

午间要闻2022-11-15 12:03

10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271亿元,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68%;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比三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3%;

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与上月持平,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0%;

发电66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生产天然气18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3%。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猪肉价格由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回落至二级预警区间】据国家发改委监测,11月7日-11日当周,36个大中城市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同比涨幅由超过40%收窄至30%—40%之间,由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回落至二级预警区间。当前生猪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跟踪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建议养殖场(户)保持正常生产经营节奏,防范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三部门:确保2030年前有色金属行业实现碳达峰】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三部门印发《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有色金属产业结构、用能结构明显优化,低碳工艺研发应用取得重要进展,重点品种单位产品能耗、碳排放强度进一步降低,再生金属供应占比达到24%以上。“十五五”期间,有色金属行业用能结构大幅改善,电解铝使用可再生能源比例达到30%以上,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基本建立。确保2030年前有色金属行业实现碳达峰。(工信部网站)

【财政部提前下发47.1亿元2023年地方电网可再生能源补贴】11月14日,中央预决算公开平台发布《财政部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下达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和新疆13个省区。本次补贴总计47.1亿元。其中,风电补贴20.46亿元,光伏补贴25.8亿元,生物质补贴8425万元。

【国家卫健委:11月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51例】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0例,本土病例162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248例,其中境外输入97例,本土16151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连花清瘟断货?以岭药业回应:不太清楚,全力保市场供应】11月15日,有报道称“以岭药业总部所在地石家庄部分药店连花清瘟胶囊断货”,以岭药业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不太清楚”。对于目前公司连花清瘟生产力是否能跟上购买力的问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这两年一直在做产能提升的工作,而且公司生产基本上是跟着销售去做安排的,尽全力保障市场的供应。(中新经纬)

【碧桂园拟配股融资39.21亿港元】11月15日,碧桂园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与配售代理签订配售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委任该等配售代理促使承配人认购共计14.63亿股股份(占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价格为每股股份2.68港元,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约39.21亿港元,净额约38.72亿港元。

【伯克希尔入股台积电】美东时间周一(11月14日)盘后,伯克希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13F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伯克希尔花了90亿美元买入股票。伯克希尔三季度新建仓台积电,共买入6006万股,持仓市值达41亿美元。在增持操作方面,伯克希尔增持了近3580万股西方石油,增持雪佛兰392万股,增持媒体集团派拉蒙全球1280万股。(财联社)

【雅诗兰黛接近达成收购Tom Ford的协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诗兰黛集团接近达成协议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端时尚品牌Tom Ford,如果谈判顺利,交易可能会在当地时间11月15日宣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半导体板块走强】11月15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7%,深证成指涨1.56%,创业板指涨1.64%。盘面上,半导体板块走强,创耀科技,苏州固锝、闻泰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元器件、证券等行业板块以及工业母机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鸡肉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800只个股上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苏州固锝、中晶科技、闻泰科技、韦尔股份等涨停。

【证券板块拉升】湘财股份、财达证券涨停,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等跟涨。

【供销社概念股走低】天禾股份跌近7%,中农联合、辉隆股份、浙农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