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为民 共话发展 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向您发出邀约

资讯2022-11-23 19:46

经济与金融共荣共生,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金融行业如何坚守初心,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高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稳步增长,将成为本次论坛重要议题。

2022年在多重因素叠加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在此局势下,政府部门积极应对,坚持稳中求进,中国经济总体良好发展。《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自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人民银行按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提供激励资金,按季操作,鼓励持续增加普惠小微贷款。第三季度,人民银行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激励资金86亿元,支持其增加普惠小微贷款共计4387亿元。

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为金融行业发展的未来指明了方向。立足支持实体经济的金融业,正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助力资金有效供给平稳增长,着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消费恢复成为经济拉动主力,巩固经济回稳复苏基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相关政策方针指引下,中国金融行业实现稳定增长,资产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风险抵补能力都有所增强。随着新金融实践质效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内涵全面深化,服务能级显著提升,服务方式更加多元,服务实体经济成绩不断凸显。

在此背景下,经济观察报将于2022年12月举办“金融发展新时代——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典”,邀请金融行业领袖发声,为金融行业的稳健发展建言献策。

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金融全行业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调研及评审,从企业服务、收益能力、运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作为考评标准,为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挖掘更多优秀且具有潜力的金融机构,表彰本年度对于行业推动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品牌,以期通过发挥样本的示范效应,促进金融全行业继续长期良性发展。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前,欢迎来金融各领域的企业机构,通过自荐、他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活动参与垂询,欢迎联系2022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组委会:

王女士18810759001,wangmengqin@eeo.com.cn

谷女士18701125315,guyue@eeo.com.cn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