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料价格博弈加剧 业内预计或于12月中旬明朗

今日快报2022-12-05 11:25

据财联社12月5日消息,近日,市场上一则多晶硅致密料价格低至250元/千克且无人问津的传闻加重了硅料市场的看跌情绪。记者就此事致电多家硅料头部企业,其中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硅料上市公司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的销售主要以长单为主,目前处于正常经营和销售的状态,没有出现传闻所说的情况。

隆众资讯光伏产业链分析师方文正表示,“根据我们对硅料大厂调研了解,大厂近期正在进行价格商谈,目前卖方报价依然在300元/千克以上,当前硅片企业库存较高,暂未有明显的拉货意向,上周未有硅料成交。同时下游电池片企业依然保持较高开工率,预计具体硅料成交价格将在本月中旬左右才会陆续确定。”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快报】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