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2022年度价值企业

经观汽车2022-12-29 18:17

2022年12月23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韧性筑底,蓄力向新 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圆满落幕。本次年会公布了2022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年度榜单。

长城汽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汽车年会”2022年度价值企业 。2022年,长城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在森林生态体系的赋能下,持续为用户打造绿色、智能出行新体验。同时,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携高价值新能源产品进军高势能市场,在海外市场走出一条“高质高价”的品牌向上之路,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进阶。

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今年都是颇为难熬的一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利润3706.8亿元,同比下降1.9%。

而长城汽车是一个逆风生长的例外。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94.80亿元,同比增长9.56%;净利润81.49亿元,同比增长64.8%。

长城汽车在业绩上的逆势发展,依靠的是新产品、新技术的持续输出。2022年一年时间,长城汽车推出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坦克500、欧拉闪电猫、欧拉芭蕾猫、魏牌摩卡DHT-PHEV、金刚炮等多款超人气产品。

长城汽车的从容,背后是其森林生态的完善布局。借助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精工汽车等生态链中的公司,长城汽车实现对底盘、车身、动力、传动、热管理、电子电气等所有汽车制造关键环节的有效掌控,最大限度降低了产业链压力。

另外,汽车产业价值链在变革期被重塑,正在向低碳化、智能化等新技术领域流动。长城汽车的森林生态体系,在新能源方面,覆盖纯电、混动、氢能的三大技术路线;在智能化方面,拥有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自主研发能力。

从伴随“生死之问”而激荡的内部革命,到逆势之下新成果全面开花以及营收、利润全面增长,长城汽车用两年多的时间,让业界看清楚了一个“化木为林”的故事,也让这家中国汽车品牌拥有了穿越周期屹立不倒的体系实力,并支撑其挺立在行业变革期的全球食物链顶端。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