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长租公寓综合引领力30强公布|长效机制下的新发展模式:绿色、品质、健康、智慧

行业观察2022-12-30 20:53

在决定未来十余年“内需”格局的纲领性文件《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租购并举、全面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当前建设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

《纲要》明确提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及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利于缓解大城市住房供需不平衡、结构不合理、保障不充分等问题,预期后续各项相关支持政策将加速落地。

探索新的发展模式,租购并举,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完善住房保障基础性制度和支持政策,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在长租公寓的建设过程中,以长期主义为核心价值,以服务力、运营力为标准,目前国内的长租行业已形成了初步的规模及体系化产品,在进一步的深化过程中,绿色健康、数智科技正在成为新的护城河技术。

长租公寓的长足发展,已经引起各界重视,并开始获得了顶层设计的逐步支持。

目前,证监会表示,提及REITs产品要保持常态化发行。加快打造REITs市场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板块,研究推动试点范围拓展到市场化的长租房及商业不动产等领域。在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领域:目前,已有四支相关REITs上市,底层资产分别位于深圳、厦门、北京、上海,均为高能级城市。其中华夏基金华润有巢REIT于2022年12月9日成功上市,上市首日涨幅达到16.84%,首日换手率为33.11%。

为此,经观4.0数字化聚合平台联合众多学界、文化界、企业界等,发起长租公寓评价体系。从绿色健康力、品质产品力、卓越运营力、卓越服务力及数智科技力五大方面对长租公寓进行评价,以全球化视野及前瞻、深度、预判,寻找行业内具有综合引领性的卓越品牌和项目,为长租公寓可持续发展提供典范样本。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行业观察】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