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销售季 线下“开门红” 线上怎么做?

姜鑫2023-01-13 11: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春节销售季,线下保险代理人积极冲刺“开门红”的同时,一些保险平台也在线上开启了销售活动。

1月1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腾讯微保获悉,腾讯微保“新年财福节”正式上线,打造线上沉浸式“互动玩法”,让用户了解保险产品和规划、体验保险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2月8日,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随着保险科技的不断进步,保险营销环节逐渐由传统的电销、陌生拜访等方式逐渐向线上化和数字化转变,各个保险公司、保险科技平台公司、经纪公司等通过线上数字化营销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营销活动也日渐多样化。

与线下销售注重人脉和沟通相比,线上营销更容易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媒介去传播保险的功能和本质,在升公众风险意识及保险认识的同时,通过不断输出定制化、趣味化的好内容和好服务获得用户口碑。

以微保“新年财福节”为例,用户进入活动界面可获取财福值,通过查看保险配置方案、浏览保险产品、保险答题、直播预约、邀请好友等多元化玩法,完成各种任务,积攒财福值获取好礼。

腾讯微保还提供了不同的“财福”选择,特别设立“新年暴富”“关爱父母”“压岁钱存钱”“返乡出行”四个模块,为打工人、孩子和老人等不用人群提供差异化的保险产品,保障种类涵盖了长期保障类保险、关爱长者家庭类保险、养老年金类保险、教育金类保险等。在玩法上,用户通过查看保险配置方案、浏览保险产品、保险答题、直播预约、邀请好友等多元化的任务内容,不仅可以获得每日抽奖机会,还可以累积财福值进入排行榜。

随着5G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线上支付渠道的便利性,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互联网渠道购买商业保险。从行业角度看,用户画像数据越来越容易被收集,利于不同类型的商业保险类型能够有针对性的通过网络渠道投放给目标用户,从而增加了用户购买的可能性。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不同线上渠道的选择上,使用保险公司专属APP渠道购买商业保险的网民群体最多、其次是在保险公司官网直接购买,而微信小程序、微保和蚂蚁保等大流量平台也深受用户喜爱,占比超过三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