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烟火文学又又又上新,这东北话文案是坐炕上写的吧

资讯2023-01-17 16:18

最近,去大润发买菜的顾客,可以看到生鲜水产区里出现了一套有趣的海报:白菜上面挂着“人生就像腌酸菜,头上是压力,脚下是水潭”;拍黄瓜的文案是“再狠的角也禁不起敲,再刺的头也禁不起削”;瓜子啤酒旁边摆着:“左手毛嗑(瓜子)右手酒,小嗑能唠一整宿”。创意海报在互联网上再次出圈,有网友点评:比我的年终总结还能总结。

图片1

1月17日,从大润发了解到,自去年大润发“冷宫蔬菜”、“菜厂黑话”等系列烟火文学出圈后,大润发在临近春节之际再出新作,联名《乡村爱情15》推出东北唠嗑文案。

在大润发超市,临近春节,果蔬生鲜区域非常热闹,顾客们正在忙着挑选采买年货、储备年菜。在一片忙碌景象中,货架上悬挂着的创意海报非常吸睛。

烤鸡货架旁写着,“脚打后脑勺的时候,我就知道要过年了”;豆浆油条旁边写着,“没有豆浆的油条,就像离了炕头的瓜子,能嗑,但不得劲儿”;前阵子的超市顶流黄桃罐头配的文案是,“唠进人心的才是嗑,甜进人心的才叫哥”。海报上的配图上,还有《乡村爱情》里主人公刘能、谢广坤、宋晓峰等卡通形象,活灵活现。

图片2

一位正在挑菜的阿姨,也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形式挺新颖,让买菜也有趣了起来,好像这些菜都会说话了。”“最近正在追《乡爱》,这个海报的东北话很标准,小词儿整的也挺溜,和宋晓峰有的比。“一位正在称菜的顾客说道。

网友们也“看图说话“,对海报进行了解读。有网友说,”你以为在说虾,我却看到了我自己。每一个用心打工的人最后的倔强!“;”我感觉我自己就像腌酸菜,工作又小白又很菜,头上压力山大,脚下如履薄冰“。

这一套海报也让人想起去年走红的“冷宫蔬菜”、“烧烤文学”、“菜厂黑话”。据了解,这些让顾客喜闻乐见的海报,是大润发的“烟火文学”系列,均为大润发原创文案。

图片3

“到目前为止,烟火文学已经推出了六期。这次临近春节,我们和优酷《乡村爱情》剧集一起推出东北方言文案,希望顾客喜欢。”大润发烟火文学主创表示,“我们希望延续烟火文学系列,继续借果蔬生鲜来天马行空地表达生活细节,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在逛超市买菜的时候多一份有趣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