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奥迪Q6 大空间与科技感展现差异化竞争力

金车赏2023-02-20 21:41

文/濮振宇

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合资车企之一,上汽奥迪承载着奥迪品牌在华巩固高端市场份额的任务。近日,记者在浙江新昌试驾了上汽奥迪最新车型Q6。

作为上汽奥迪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车型,上汽奥迪Q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99mm、2014mm和1784mm,轴距达到2980mm,成为奥迪目前所有在售车型中长宽高尺寸最大的SUV。

此次试驾的2.0T版本,搭载第四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CC自适应动态悬挂系统,虽然上汽奥迪Q6 主打场景是城市,并非专业的越野SUV,但在非铺装的山林路面行驶,也展现出不错的驾驶性能与脱困能力。

当车辆行进至山间弯道,优秀的车身构造设计使上汽奥迪Q6保持了良好的刚性车身形态。车型全系标配智能quattro系统,能有效控制车辆在山地间的打滑和转向稳定性。

上汽奥迪Q6车内仍然保持了奥迪品牌一贯的豪华科技风格,包括环抱式内饰设计、映射式迎宾光毯与全车律动式氛围灯,以及五屏联动的虚拟座舱与Audi AI Pro领航套装结合,Asterix开放式生态应用系统可接入海量娱乐与生活服务应用。

细节方面,上汽奥迪Q6延续了品牌豪华进取的基因,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和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在较容易被忽视的部位,如仪表台区域、四车门扶手处的门板等处也包覆了软性皮质,还根据车型与皮质选配对应缝线色彩,配以雕花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Q6车型上首发了后尾翼quattro投影式刹车灯,“quattro”字样的红色光影悬浮于后尾窗上,形成更富个性特色的高位刹车灯视觉效果。这也是奥迪首次在量产车型中采用这一技术。

作为上汽奥迪的最新车型,Q6在设计上不仅融入了中国元素,还是目前奥迪在华SUV中唯一可选六座或七座布局的车型。目前,BBA其他几家在华中大型SUV售价均超过60万元,而上汽奥迪Q6起售价不到50万元,可以说是这一价位区间相当有性价比的选择。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金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