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转外资100%控股之后 上投摩根基金正式更名摩根基金

陈姗2023-04-11 20: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上投摩根基金转外资控股获批之后,公司官宣更名。

4月11日,上投摩根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法定名称由“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摩根基金”)”。

此前,1月19日,证监会发布批复,正式核准摩根资产管理控股公司(下称“摩根资管”)依法受让上投摩根基金2.5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比例100%),核准摩根资管成为上投摩根基金主要股东,摩根大通公司成为上投摩根基金的实际控制人。由此,摩根基金成为继贝莱德、泰达宏利、路博迈、富达、施罗德基金之后,第六家外资独资公募公司,同时也是继泰达宏利基金之后第二家合资转外资控股获批的公募公司。

上海一位公募研究人士告诉记者,基金公司在股权变更之后一般都会有较大的战略调整,进行“更名”是常规操作。该人士认为,“单一股东意志更纯粹,后续公司的发展方向、内部架构也都可能会调整。”

在此次更名公告中,摩根基金提到,“为将中国业务更好融入摩根资管的全球运营模式,公司将于本月底发布有关品牌更名的更多详情。”据悉,摩根资管隶属于摩根大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资产管理方面拥有超过150年的经验。截至2022年12月底,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高达2.45万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投摩根基金成立于2004年5月,由上海信托和摩根资管共同组建,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中外合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2年12月底,上投摩根基金各类资产管理规模近1600亿元人民币,服务客户数逾6400万。此外,公司国际业务已覆盖QDII、QDLP、互认基金等领域。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底,上投摩根基金公募资产规模合计为1313.39亿元,其中货币市场型规模为603.62亿元,非货规模为709.77亿元。从投资类型来看,混合型规模为374.81亿元,债券型规模为178.88亿元,股票型规模为97.52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