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一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4.8%;巴菲特回应减持比亚迪:为更好配置资金;软银计划出售其在阿里巴巴大部分股权

午间要闻2023-04-13 11:59

事件关注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8%】4月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89万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出口5.65万亿元,同比增长8.4%;进口4.24万亿元,同比增长0.2%。(国新网)

【五部门:到2023年底,5G网络基本实现乡镇级以上区域和有条件的行政村覆盖】近日,中央网信办等五部门联合印发《2023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明确,到2023年底,数字乡村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数字技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农村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1.9亿,5G网络基本实现乡镇级以上区域和有条件的行政村覆盖,农业生产信息化率达到26.5%,农产品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5800亿元,全国具备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评级基本全覆盖。(中国网信网)

【文旅部:组织开展2023年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的通知》提出,推出消费惠民措施。落实“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制定实施消费补贴、积分奖励兑换等惠民措施,落实小微企业减费纾困政策,提升支付便利化水平。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推出消费惠民措施,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在活动期间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政策,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文旅部网站) 

【国家邮政局: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07.7,同比提升22.5%】4月13日,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显示,经测算,2023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07.7,同比提升22.5%。其中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能力指数分别为408.9、363.8和222.9,同比分别提升25.9%、19.9%和18.8%;发展趋势指数为89.8,同比提升43.9%。(国家邮政局网站)

大公司

【巴菲特回应减持比亚迪:为更好配置资金 不急于减持】4月12日,“股神”沃伦·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以来比亚迪的价值增长惊人,比亚迪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就在一天之前,巴菲特还再次抛售了比亚迪股票。4月11日,港交所文件披露,3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248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17.67港元,持股比例下降至10.90%,套现约5.4亿港元。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并不急于减持比亚迪,“我们会找到这些资金更好地配置用途。”(澎湃新闻)

【软银计划出售其在阿里巴巴大部分股权】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软银集团正出售其在阿里巴巴的大部分股份。报道称,软银今年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去年已出售290亿美元。这些合约赋予软银回购股票的选择权,但软银之前的交易已完成股票交割。该报援引对监管文件的分析称,此次售股将使这家日本企业对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降至不到4%。(财联社)

【币安美国公司将下线孙宇晨的波场代币TRX】据《华尔街日报》4月12日消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美国关联机构Binance.US表示,经过审查后,将不再开展数字代币TRX和Spell的交易。Binance.US没有就其决定给出具体原因,但表示其对数字资产的定期审查考虑到一些因素,比如它们在美国的监管地位、交易量和流动性,以及其风险状况的变化。这两种代币将于4月18日退市。(界面新闻)

【电子烟公司Juul将支付4.62亿美元索赔款】4月12日,据CNBC报道,电子烟公司Juul将支付4.62亿美元,以解决六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关于其向未成年人销售其电子烟的索赔。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达成的最大一项跨州和解协议。这意味着Juul现在已经与45个州达成了超过10亿美元的诉讼。(中新经纬)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19% 传媒娱乐、医药等板块走强】4月13日,三大指数低开后维持震荡,沪指小幅上行后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0.19%。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维持高位运行,世纪天鸿20%涨停,中国科传、慈文传媒三连板,中文传媒、浙版传媒等多股涨停;另外,医药、酿酒、旅游、石油等板块走强;通信设备、半导体、家用电器等板块走弱。两市近2600只个股下跌,半日成交约7000亿元。

【互联网电商板块走强】吉宏股份(002803)、联络互动(002280)涨停,焦点科技(002315)、青木股份(301110)等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曲江文旅(600706)涨停,丽江股份(002033)、三特索道(002159)、大连圣亚(600593)等跟涨。 

【CPO板块走低】博创科技(300548)跌超7%,紫光股份(000938)、太辰光(300570)、天孚通信(300394)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