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混动之后又布局增程电动,领克品牌新能源转型“快进”

经观汽车2023-04-23 17:32

编辑/徐嘉璐

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领克汽车携旗下全系新能源阵容亮相。其中,智能大五座超电SUV领克08发布了基于CMA Evo全新架构的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此外,领克08原型概念车The Next Day概念车也同步亮相。领克品牌向新、向电的战略转型全面提速。

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基于CMA Evo架构,由Lynk E-Motive领克智能电混技术平台进阶而来,以电驱动为主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可满足用户全场景、全工况的用车需求。

据悉,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支持三电机四驱,包含一个全新的独立后驱电机,还支持超大平板电池布局,可将领克EM-P车型的电感、性能、驾控、续航提升至更高维度。

领克08是CMA Evo架构下的首款战略车型,也是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的首搭车型。依托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三电机四驱版领克08百公里加速迈入“4秒俱乐部”,综合功率超过400kW,最高扭矩超过900N·m。

续航方面,领克08搭载39.6kW·h三元锂平板电池和 85kW直流快充,在满油满电情况可提供超200kW·h电量,同时搭载3.3kW外放电功能,可外接各种插电设备。

此外,得益于CMA Evo更强的带宽能力、更扁平的电动化底盘,领克08拥有2,848mm轴距,1,915mm车宽与935mm后排腿部空间,实现车内空间广度的提升。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布局混动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领克就已推出混动车型。2022年6月,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开启了领克在新能源市场的快进模式。

此次上海车展,领克方面表示,将以领克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为新实力,以领克08为新载体,开启品牌全面加速新能源转型的战略新篇。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