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当消费者比以往更挑剔,智慧企业能做什么?

EEO视频2018-09-25 14:06

进入2018年,全球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在中国,企业从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已经演进到网络化、智能化的新阶段,这个阶段如何才能让企业更好地应对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

日前,在2018 SAP中国峰会上,SAP推出前瞻性的“智慧企业”战略。同时,作为智慧企业重要的一环,第4代客户体验智慧套件SAP C/4HAHA也正式落地中国。

掌舵五年的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表示,“上半年的业绩令人兴奋。对于中国企业级应用市场,我们志在必得。”

他认为,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企业需要全方位了解客户、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更加深入的参与到全球化和区域性的竞争之中。SAP智慧企业的核心,是帮助企业加速创造价值。“我们非常振奋,将在中国市场落实‘智慧企业’战略,帮助客户在市场和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充分挖掘自身的数据潜力,引领企业创新,革新商业模式。”

markwennei1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 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

markwennei2_副本

经济观察报商业观察部主编 沈建缘

企业需要围绕消费者变得智慧

现在,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企业最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企业所涉及的一切都需要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变得智慧。企业利用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最新技术,来实现核心的业务运营。这样,企业就能够更好地专注于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效率,实现绿色和环保的运营。这还有助于企业变得更为敏捷,更好地适应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打造具有使命感的企业

首先,我自己对打造“具有使命感的企业”非常有激情。在SAP大中华区,我们关注两大领域。第一个是多元与包容,当我们的孩子进入职场的时候,希望这是一个公平的就业环境,每个人同工同酬,不会因为性别差异而有所不同,大家都拥有平等的机会。打造“具有使命感的企业”所关注的第二个领域,是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当我们外出时,希望看到蓝天碧水,以及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在上述的这两个领域当中,企业确实可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并且在推进这些领域的进步上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