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步入时代拐点,医疗技术如何与新科技共生?

EEO视频2018-10-31 15:20

本期《全球商业领袖》商业观察部主编沈建缘将对话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作为飞利浦中国新战略背景下的掌门人,他怎么看待飞利浦在大中华区的目标?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形态的背景下,飞利浦的业务模式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他如何看待中国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前景?他又是一个怎样管理风格的BOSS?飞利浦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进口博览会上会展现怎样的技术和产品呢?

嘉宾-2

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

序列 03.00_00_39_20.静止003

经济观察报商业观察部主编沈建缘


企业需要构建本地生态系统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有意义的创新,不断去改善人类的生活。如果希望本地业务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本地的合作伙伴非常重要。我们构建了本地的生态系统,包括跟医院、科研机关、行业协会和大学都要合作。

医疗技术的发展与人工智能密不可分

飞利浦除了继续推出原有的业务组合、市场上的一些比较前沿的科技之外,我们也有不断的创新。今天来讲不管是健康科技、医疗方面,还是社会科技方面,都与人工智能有离不开的关系:很多时候看见一些器械的硬件产品在外表上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是新一代改变的是里面的一些软件和人工智能。

医疗市场的未来是光明的

从老龄化的问题来讲,伴随科技的发展,人类的寿命应该变得越来越长。但是我国面临的问题可能比别的国家稍微严重一些:再过10到15年,20%的人的寿命都会越来越长,约有五分之一的中国人会进入高龄。同时年轻人更加关注健康的问题。在未来很长的时间里,医疗市场都是很有机会的。

领导不要花太多时间坐在办公室里

在一个开放的环境里面,团队应该互相启发,通过这个启发能够一起进步。公司里的管理人员、经理,最好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坐在办公室里面。对于领导来讲,必须要发挥领导力。同时,个人的参与非常重要。另外,谈到团队的精神,如果要把一个事情做好,除了每天跟员工去讲战略思维以外,也要跟员工一起参与到里面,这对整个公司的文化推动是很有帮助的。

健康生活的意义大于医疗

这个世界慢慢往前走,未来几年将要进入到拐点。我们希望每个人都享有健康的生活,而不是诊疗手段,比如健康生活、预防、诊断、治疗、家居护理等。我们是企业中为数不多的既能给消费者提供先进的诊疗技术,又能提供自我健康管理产品的。这几个方面是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重点业务。我们希望把全球的先进科技带给中国,并结合本地的生态系统,同时也会尽快地把一些很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到中国和市场上。

健康管理需要动态数据处理的能力

一方面是我们会在进博会上展示一些互联的、消费者的产品,因为我们也想看看怎么利用它们来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同时也会看见一些数据化的影像设备,一些信息系统,以及刚才谈到的、跟人工智能有关的产品,展示我们把数据转化成有用的动态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