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特别节目】进博会上,一场早餐会的启示(下)

EEO视频2018-11-15 16:59

经济观察报商业观察部主编 沈建缘

我们注意到不仅在医疗行业,很多领域的企业高管们都对自己能够身处由于物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一系列新的技术形态带来改变而造成的商业模式的变化,感到非常兴奋。那么就先有请来自瓦里安的张晓博士发言

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 大中华区总裁 张晓

在过去一两年当中,对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事件,就是从一个以技术为主,癌症治疗、放射治疗为主的公司,向一个癌症的诊断、治疗、康复、全服务链、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产业平台公司的转型。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整个人工智能融合在医疗治疗产业中有很大的发展。对我们企业来说这可能是比较大的事件。万物相联,万物数据化和万物智能地融合在一起,我相信这对今后是一个很大的发展。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穎川刚志

去年三菱电机在全球提交的专利数是排第四位的。第一第二的是中国的华为和中兴,第三位是英特尔,第四位是三菱电机。这当中三菱电机占份额比较多的是关于环保和节能,以及AI技术。在制造业运用人工智能方面,三菱电机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并且也取得了一些效果。大家知道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也是非常蓬勃,但是中国主要的运用可能集中在云端,或者是大数据分析方面,而三菱电机作为制造业公司来说更多地集中在产品方面,我们把人工智能想办法集成化,能够搭载到更小的产品上去。

JBS巴西首席执行官朱安妮塔(Joanita  Karoleski)

关于中国我想最大的问题是,在我们原来的位于上海的亚洲办公室总部里,有总监和大约20名员工,他们在努力打开消费者渠道。据他们反馈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是我们正试图解决的,即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打入中国市场。众所周知中国的电子商务非常发达,非常先进,但是我们与其他市场对比时,尤其是巴西市场,搞清楚哪些才是主要渠道,对于我们来说就非常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