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进博会参展外企谈在华:如何适应增长空间巨大的中国市场?

EEO视频2018-11-22 17:56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 徐晶

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成为全球最热门的市场之一,非常活跃,其实从阿斯利康进入中国,已经二十五周年了,在这二十五周年当中,其实我们持续性地在中国投入已经超过十亿美金,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其实见证了,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政府在整个经济环境,不管是从政策上,还是从市场环境上的这种非常强有力的支撑。对于这种外资企业来讲,整个的优惠政策到这种说从人力到资源上面的整个的提供,可以让整个中国市场变得非常有活力,这个情况下,在过去的二十五周年,中国的整个发展也吸引了阿斯利康持续性的投入。今天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的第二大市场,而且成为所有的研发和创新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基地,也包括研发和生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活跃的经济和潜力的市场,对整个企业,尤其是外企能够长期地根植中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穎川刚志

现在中国的本土企业在前沿科技等领域非常的强势,而且他们的研究成果也非常的领先,对于外资企业来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虽然大家这方面都投入很大,但是做的面比较狭窄,大家几乎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在同一个领域研究同样的事情。作为外资企业如果想在这方面和本土企业更好地配合,或者竞争的话,必须要有一些特性,有一些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比较独特的,不是大家在研究的,这样特殊性的东西,可能会在中国市场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

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张晓

从整个中国的癌症事业来说的话,人民的生活在不断地改善,所以人口老龄化在不断地加强,同时人的寿命也不断地延伸,而癌症最大的基因不是环境,而是人口,尤其是年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国家癌症的数量在越来越增加,我们作为一个,在全球领先的这样一个公司,我们对中国的社会责任在于,怎么帮助这个国家解决,能够把癌症作为常见病的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业务,不再是说是不是真假,而是我们的业务是怎么能够帮助这个国家,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总公司给我们的任务,也不再是说以销售量作为衡量,而是在中国每年能不能翻倍地增加对中国患者的治疗人数,在中国放射治疗之所以没有得到非常大的发展,和发达国家相比,主要原因,很大程度上因为我们医学物理人才不够,全中国只有三千多个,而美国有一万五千多个,所以我们的差距很多。

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

我们在改革开放以后,是第一批重新回到中国市场的,从80年代到90年代开始的话,我们当时是把无油的空压机带到中国来,后来,随着市场逐步的进入,我们又在中国进一步投资,在中国去生产,所以我们非常幸运,就是这个行业始终处在开放得比较前沿,同时又搭上了制造业大发展的阶段,因为空压机是所有的制造业,所有工厂都是需要的,所以我们也是在90年代,2000年之后,业务有很大的发展,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刚才也提到了,因为制造业现在需要升级,过去的产能过剩,需要向更高的质量型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外资企业,因为我们从更加稳定的,节能的高端产品,我们市场就更加丰富,这点来说的话,现在在过去的五年里,这块的增加非常非常的大,所以我们觉得,接下来随着昨天习主席讲到的,我们在政策和营商环境进一步的改进和开放,我们的空间是会更大的,这块我们期待着会有更大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