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行首家异地分支机构落户嘉善
高翔
2011-04-07 17:4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高翔  记者从上海农商行获悉,上海农商行首家异地分支机构将于4月底落户嘉善。
上海农商行董事会秘书刘勇奋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2009年,上海农商行设定了新的三年规划——“一年扩展城区,二年走出上海,三年奠定上市基础”。首家异地分支机构落户嘉善是走出上海的第一步。
刘勇奋对记者说:“我们特色还是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和社区。”
上海农商行去年在全国首创“金融便利店”。该项目最大的特色是与“朝九晚五”的传统银行不同,在下班后也能为白领提供人工服务,营业时间至晚上9点甚至10点。年轻白领下班后也会有金融需求,如购买理财产品、咨询投资策略等,ATM自助服务并不能提供这些服务。
谈到农商行“进城”经营,刘勇奋说:“我们的特色是服务‘三农’,但是第一产业仅占上海GDP的0.7%。也不能局限于涉农项目。”
谈到上市,刘勇奋说上市肯定是目标,但根据规划2012年只是“奠定上市基础”,并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我们的人才队伍建设、产品设计能力要加强,IT系统与工行和招行相比也有不小的差距。先自己做好准备吧,监管层和大环境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的。”
上海农商行2010年度报告已经上报监管层,将于4月底出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