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肖时庆被刑拘 谁牵连了他?

订阅
2009-05-01
赵红梅 孙健芳 胡中彬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赵红梅 孙健芳 胡中彬“日前,肖时庆因个人原因辞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职务及现任党内职务和社会职务,正在因为个人问题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4月30日中午,中国银河金融控股公司发出上述声明。当日上午,公司旗下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已经迅速扩散。

本报多方采访证实,肖时庆4月29日被公安机关刑拘,其办公室同时被查封。关于被拘原因,坊间版本不一。业内人士告知本报,肖是因券商上市股权划分以及贪污受贿等“旧事”被拘;同时亦有媒体称此案是“王益案”的延续。

多位金融界人士亦告诉本报,肖时庆跟王益私交一向不错。证监会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证监会处于早创时期,王益分管发行、基金等最为核心的部门,肖时庆就与其关系融洽、往来较为密切。

  今年春节前夕,原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因涉嫌受贿1000多万元,经最高检察院签令逮捕,并指定由北京市检察院侦办并审查起诉。

一位银河证券的人士称,肖即使是牵涉王益案,也是他个人的事,对于银河证券本身影响不大。

45岁的肖时庆经历颇耐人寻味。

肖曾在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后调入中国证监会工作,先后在证监会上市公司部、发行部、会计部工作,历任处长、副主任。

2001年,肖时庆从证监会出来,担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2004年后他再次回归证监会,先后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股改办副主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

2007年,他再次离开证监会,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总裁。

在今年证监会人事调整中,有传肖时庆又将回归证监会,但上述调任还未能成行。证监会内部人士告诉本报,并没有发出调任通知,而银河证券办公室人员也表示,没有收到过任何肖时庆将调离的通知或文件。

有券商负责人告诉本报,在此之前有传肖时庆在接受调查,并称肖三进三出证监会,业界能耐极大。其在业界口碑不是太好,性格比较刚烈。银河证券内部人士称,肖时庆为人非常低调、沉稳,没什么做派,很少接受媒体访谈,也很少和下属私下活动。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则告诉本报,一个月前,一位原中经开(全称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的高层就在说起“肖时庆很快要出事”,当时大家惊讶之余都未多想。

这位中经开人士与肖时庆的关系业内人士颇多猜测,但亦无法证实。

中经开成立于1992年,撤销清算于2002年。十年时间,以1995年的“3·27国债事件”以及随后的东方电子和银广夏股票操纵案而闻名国内资本市场。其间留下多少恩怨纠葛极少被外人一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