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京毅案行贿企业名单曝光(1)
李丽
09:26
2010-05-26
订阅
 1  |  2  |  3  |  4  |  5 

郭京毅因涉嫌受贿被宣布“双规”,46岁的他也因此成为商务部2003年设立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5月25日是郭京毅案最后提起上诉的时间,有消息称郭京毅已经正式提出上诉。

5月12日,郭京毅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宣判。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巡视员,曾任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投资法律处处长郭京毅,因受贿845万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认定郭京毅受贿的845万余元中,包括其收受的人民币441万余元、美元25万余元、港币22万余元,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产获利人民币165万余元;在郭京毅案发被抓后,受贿赃款已全部退回,共有677万元赃款扣押在案,他在昌平区西三旗的“雪梨澳乡”联体别墅也被查封。

郭京毅1964年出生。1986年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进入对外经贸部(后并入商务部)条法司,任职期间,他几乎参与和主管了20年来全部外资法律法规的起草和修订。但同时,他也利用从法律角度审核外资项目的职务便利大肆收受贿赂。

2008年8月13日,郭京毅因涉嫌受贿被宣布“双规”,他也因此成为商务部2003年设立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在郭京毅案中,行贿对象涉嫌多家企业。本网记者从可靠来源获知,在郭京毅案中向其行贿的企业名单(7家企业直接行贿及3家律所行贿)。

 1  |  2  |  3  |  4  |  5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