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京毅案行贿企业名单曝光(2)
李丽
09:26
2010-05-26
订阅
 1  |  2  |  3  |  4  |  5 

1、河北廊坊新奥燃气集团

这是郭京毅系列案中最大的行贿者。

2000年,郭京毅在河北廊坊新奥燃气集团上市审批过程中,接受请托,为该集团提供帮助,郭京毅低价购买新奥集团的两套房产,郭京毅获利价值人民币422,513.57元。

2005年至2008年期间,被告人郭京毅接受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宇的请托,伙同时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的许满刚(另案处理),利用许满刚的职务便利,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对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使用外汇问题进行检查事项上,为该公司提供帮助,收取贿赂共计人民币3,871,181.17元。

2、首创集团

2002年间,郭京毅在担任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创集团)设立外资公司一事报送外经贸部审批过程中,接受请托,为首创集团提供帮助,低价购买首创集团下的房产,获利价值人民币1,234,520元。

3、国美电器

2004年至2007年间,郭京毅在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股权变更报批及商务部对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的过程中,接受请托,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提供帮助,收取贿赂110万元。

 1  |  2  |  3  |  4  |  5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