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三菱回应撤出广汽传言不实

订阅
14:07
2010-03-10

点评:   虽然三菱明确否认了全面撤出广汽长丰的市场传闻,但依然无法改变其越来越边缘化的尴尬处境。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梁辰 3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三菱汽车日本总部回应否认其全面撤出广汽长丰的传闻。其与广汽长丰的合作关系将根据签署的技术转让合同,保持不变。

3月1日,工信部发布第206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中称:同意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产品商标由“三菱”牌变更为“猎豹”牌。

这项变动被市场认为是三菱汽车从广汽长丰正式撤资的确认。而广汽长丰公关人士则对媒体表示,这只是帕杰罗“换标”工作的一个正常程序,三菱汽车作为其第三大股东,若想撤资,应按上市公司规程序,经股东大会批准后上报证监会审批,这并非工信部一个产品公告这么简单。

一位广汽长丰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战略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其应继续维持现有合作,而并非匆忙撤出,但可在其战略确定后再进一步作出调整。三菱汽车方面也有类似说法。

自从去年广汽重组长丰汽车后,三菱汽车的去留就成了业内的一个焦点问题。是继续合作,还是全面撤资,三菱汽车的中国战略前途不明。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广汽长丰就已经做好了“换标”的准备工作,今年政府确定汽车采购中自主品牌要占到50%的份额,这也对“换标”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根据此前广汽长丰的公告现实,其与三菱汽车的技术转让协议虽有部分到期,但还有一部分仍在履行中,最晚将持续到2013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