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CEO:中国发展让阿尔斯通有更多机会(1)
姜雷
2010-10-20 08:04
订阅
 1  |  2  |  3 

阿尔斯通董事长兼CEO柏珂龙(左)与阿尔斯通中国总裁濮利康(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雷 世界最大的轨道交通和电力设备供应商——阿尔斯通的董事长兼CEO柏珂龙日前再次来到中国。这几年,柏珂龙来中国变得频繁起来,用他自己的话说:中国的基础建设、轨道交通建设需求给阿尔斯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柏珂龙此次来华一方面是要给大家介绍新任的阿尔斯通中国总裁濮利康,另一方面则是参加一个管理层高峰会,讨论阿尔斯通下一步在中国发展的规划和投资方向。柏珂龙称,在轨道交通和电力设备行业中,无论是对于发电、交通、轨道交通、电网都需要长期的业务规划,因为这些项目本来都是长期性的项目。

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理解在我们所在国家当中,长期发展的计划是什么,这样能帮助我们从长期的角度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9月29日,阿尔斯通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Dong Fang Electric Limited)招标中中标,为3个中国核电站发电功率为1000兆瓦的涡轮发电机提供设备和售后服务,设备采购总额接近1亿欧元。

此前6月份,阿尔斯通联合施耐德电气以22.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阿海珐输配电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一个新的业务部门——阿尔斯通电网业务。

经济观察网:简要介绍一下阿尔斯通主要业务?

柏珂龙:阿尔斯通之前有两个主要业务领域,电力和轨道交通。我们的业务遍及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在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阿尔斯通在全世界占到了发电装机容量的25%,在我们的电力部门当中,涵盖了像水电、燃煤、燃气、核电、风力发电等各种类型的发电技术。同时我们也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在大力地推进碳捕捉与封存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在交通技术方面,我们在高速列车方面非常先进,在城市轨道交通、地铁、机车、城际交通,铁路交通,城郊之间的轨道交通这些方面我们也有着非常广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占世界四分之一地铁,三分之一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份额。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