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马艾伦接替67岁王建民 波音中国换帅
刘伟勋
2011-03-21 12: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伟勋 37岁的美国人马爱伦(Marc Allen)接替67岁的华裔王建民,成为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波音中国”)新任总裁,这家全球航空航天巨头由此完成了中国领军者的新老交替。

美国波音公司3月17宣布,任命马爱伦(Marc Allen)为波音中国总裁。2002年11月起担任这一职务的王建民即将退休,马爱伦将接替其工作,负责制定波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计划。王建民退休后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出任波音中国总裁后,现年37岁的马爱伦将全面负责公司各项事务,包括政府关系、波音公司在中国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企业公民活动、加强波音公司与其他公司、客户和利益相关方的联系等。此前,马爱伦曾担任波音全球法律事务副总裁和法律总顾问。他自2007年底国际法律事务部建立伊始,即负责领导该项工作。

马艾伦将常驻北京,向波音国际总裁兼波音公司业务发展与战略高级副总裁谢泼德.希尔(Shep Hill)汇报工作。谢泼德.希尔3月19日在京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企业峰会”时对本网表示,马艾伦是波音管理层中最优秀的人才之一,他的智慧、全球视野和充沛活力,使其成为波音的最佳人选来推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

据了解,马艾伦将很快到任,王建民将在过渡期内协助其开展工作。

1944年4月出生于中国福建的王建民,是波音在华30多年来的首位华裔中国总裁,他加入波音前曾于1997年至2001年间担任通用电气(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民在波音工作的将近十年中,波音在中国获得了稳健发展。目前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波音也是中国出产航空零部件最大的采购商,向数十家供应商的承诺采购额已达成百上千亿美元。

谢泼德.希尔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王建民找到我们说想退休的时候,我们很悲伤。但我们支持他,因为他有权选择在他认为合适的时候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谢泼德.希尔称,这次人事变动不会使波音在中国的战略发生变化,波音仍将致力于为中国提供最好的和最经济的产品,深化与中国航空业的伙伴关系,继续成为中国的一部分。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