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刘明康:未发现银行贷款滥用于股市迹象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6-11

经济观察网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7日表示,中国正在监视是否有银行贷款被滥用,助长股市投机活动的行为,但迄今尚未发现严重违规的迹象。  

刘明康称,政府非常支持股市的健康发展,以便中国大量民间储蓄得到有效利用。

“任何市场都要健康发展,所以我们正密切监视银行业是否有不当操作,是否滥发贷款给客户以供资本市场投资。但截至目前,我们还未确凿发现有大量资金被融向股市,”刘明康在牛津大学一学术会议上表示。

“资本市场对于中国非常重要,它将储蓄引向有效的利用,因此我们非常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并强调它的重要性。”

刘明康同时对中国私募投资的发展表达审慎看法。“一方面,私募投资有利于培育市场,非常有效地配置资源。但另一方面,它也附带着风险,所以我们将谨慎监控私募投资活动,出台稳健坚实的法规。”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