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中核建回应:已处理相关责任人

    
作者:季谭 赵杰
发布日期:2007-06-19

经济观察网讯 银监会把板子打在了自己所监管的8家银行身上,违规操作的知名央企相关人员同样无法躲过处罚。昨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核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挪用资金的相关责任人已经进行了处理。

据银监会昨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001年以来,中核建以建设核电站为由,累计从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商业银行获得流动资金贷款共计51笔、金额23.66亿元。经查,在全部贷款中,有87.32%的银行信贷资金被企业挪用,其中6.12亿元被划入与中核建有关联关系的房地产企业,1.32亿元被挪用于证券市场和其他方面。

与该公司相关联的房地产企业包括中核房地产开发公司、中核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华泰企业公司等企业。但目前还无法得知这些企业,是否牵连上违规资金。

资料显示,中核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其已形成房地产开发、核电建设配套服务、以城市污水处理为核心的环保投资、以煤炭开采为主的能源投资等四大产业系列。截至2006年底,公司资产规模达到3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在建住宅项目三个,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35亿元。而深圳华泰企业公司于1981年9月在深圳注册,注册资本为11000万元,在深圳、上海等地承建多个楼盘。

中核建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知晓银监会对其公司短期贷款违规使用情况的通报,并且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同时按照银监会和国资委的要求规范了贷款资金使用途径。

该负责人还指出,作为一家拥有百万千瓦大型商用核电站建造能力的大型企业,中核建清楚贷款资金专款专用的规定。不过,也有一些具体情况需要分析对待,并且,国资委对公司资金的使用情况总体上还是认可的。本报记者至截稿前,未能联系上国资委,获取其对此事的态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