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总裁卡恩获准保释 继任者争夺激烈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棋 据新华网报道,5月19日,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再次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提出的保释申请举行听证会。该法院一名法官同意了卡恩再次提出的保释申请。允许卡恩以10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在案件审理结束前与妻子一道住在曼哈顿的一间公寓,全天24小时接受监控,不得外出。卡恩还需为此提供500万美元的担保金。为了获得保释权利,卡恩放弃了申请引渡回法国的权利。

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 奥拜表示,一旦卡恩稍有违反保释的相关规定,法官有可能改变这一保释条件并可能撤销保释。

随着卡恩宣布正式辞职,欧美与新兴国家之间就IMF新任总裁的“继任争夺战”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欧洲各国在总裁人选上显得团结一致,都希望能继续保持IMF总裁由欧洲人执掌的这一不成文的“历史传统”;而新兴国家也在积极推出自己的候选人名单,谋求由新兴国家经济学家来执掌这一国际组织。

具体的遴选过程将从各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委会推荐自己的候选人开始。随后,执委会将举行专门会议,让候选人就竞选总裁一职发表演说,阐述自己的相关观点和主张。有IMF内部的官员向媒体表示,鉴于目前欧洲和新兴国家之家就总裁继任人选问题的争夺较为激烈,此次总裁遴选过程肯定不会非常轻松,其中也少不了各国之间的讨价还价。

新总裁的最后人选将由24名成员组成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委会投票产生,而美国、日本和中国目前是享有投票权最多的三个国家。

【事件回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14日居住在位于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酒店一名32岁的女性服务员说,她于周六下午约1点进入斯特劳斯-卡恩的房间时,卡恩全身赤裸从浴室走出来,并试图对她进行性侵犯。这名女服务员随后逃离了房间,并拨打电话报警。
经调查后,纽约警方宣布卡恩以性侵犯罪正式遭到起诉。

【相关文章】

周小川:IMF管理层构成应更好地反映新兴市场

盖特纳呼吁IMF任命临时总裁

美媒猜中国前央行副行长朱民任IMF新总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