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毕加索绘制的海报(1)

订阅
2009-05-20
冯娟

毕加索艺术海报展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娟 端详大师的作品,凑近脸细数它的创作年代,就感觉是一次游走历史的过程,这是件有意思的事情。老汤哥(汤姆·汉克斯)曾经谈及他在卢浮宫拍电影《达芬奇密码》的一些轶事。由于折服于卢浮宫的艺术魅力,每天拍摄前,老汤哥都将其房车停在卢浮宫外面的街道上,然后徒步前往拍摄地点,在他前行的过程中,他会穿过无数画廊,他说:“这里名作众多目不暇接,从这里走着去工作的感觉实在棒极了就象做梦一样!”

尽管这次展览不是一次大师创作的画作展,但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艺术海报,既是艺术创作,也承载了很多历史的记忆。这一直观的历史文物记录了特定的历史年份和那个年份发生的事件。

作为一种公告,海报已经使用了几百年,但是艺术家们涉足海报的创作开始于19世纪中期,做为一种艺术形式被重视则是到了19世纪末。被人们称之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皆能的西班牙艺术家毕加索,绘画、雕塑、陶瓷、壁画、舞台美术、戏剧、诗歌创作,在极其漫长的创作活动的每一刻,似乎想做的都让他准确无误地作到了。在艺术海报方面,他也作的相当出色。毕加索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大量创作石版海报,从40年代到60年代之间,这位天才洋溢的艺术家将近创作了300多幅石版海报,这些海报大多数都是毕加索为自己的艺术展宣传制作的,毕加索对海报的创作同样付出了他的原创性和丰富的灵感,毕加索还喜欢亲自动手,有些海报甚至从创作到印刷过程都是出自毕加索之手。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