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毕加索绘制的海报(2)

订阅
2009-05-20
冯娟

毕加索艺术海报展

此次展出的近60幅毕加索石版艺术海报带有强烈的毕加索风格,线条简洁,颜色大胆。可以想象,在1942年,1966年……如果你看过毕加索的艺术作品,那么你一定不用看海报上的文字介绍就能看出这是毕加索某某展览的一次宣传海报,或者无庸质疑,这一定是毕加索为别的某某展览活动设计的海报。

西班牙最著名的运动是“斗牛”。“斗牛”也是毕加索艺术海报中的重要主题之一。1955年,毕加索运用明亮的色彩创作出了首张令世人称道的“斗牛”海报。之后毕加索以斗牛为主题的风格炯异,各具特色。幅幅值得细细体味。二战之后他的海报创作主题转向宣告和平,你会看到这时期他的作品大量使用和平鸽和鲜花作为主题,到了1958年毕加索移居法国戛纳,蓝色海岸明媚的阳光融入了他的画作,颜色变的更加艳丽。他创作的艺术海报中也出现了诱人的肖像和阳台景致。

除此以外,毕加索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小镇居住期间,因为对陶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还经常为小镇的陶瓷展以及当地的旅游和香水设计过艺术海报。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