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地铁青年脱裤事件
1月17日中午时分,在广州地铁二号线出现了一群年轻人,他们用“不穿裤子坐地铁”的行为艺术方式,宣传低碳生活、迎接亚运。

据介绍,“广州不穿裤子搭地铁日”的诞生,源自国外的“无裤日”(No Pants Day)的倡议。据了解,2010年1月10日,第9届“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在全球16个国家的44座城市同时举行。

广州的这次活动是由市民梁树新发起的,活动并非真的让参与者“不穿裤子”,而是等大家进入地铁列车后,脱掉外面的长裤,露出事先穿好的大裤衩、超短裙等,然后拿出书本、报纸或戴上MP3、墨镜,神情自若地专注看书读报、听音乐。

有网友表示,这种想法和做法着实大胆出位,但会对车内乘客造成影响。也有网友质疑不穿裤子搭地铁与亚运和低碳生活的关系。据信息时报报道,梁树新表示,该活动本来就纯属娱乐行为,一味追究内在的逻辑实在无趣。

对此,广州地铁方面表示,不允许以后在地铁再发生类似情况,一旦发现会按照破坏秩序和违反社会公德的条例予以制止。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