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文强案今开审
2月2日上午,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涉黑案开庭审理。庭上,检方宣读了长达50页的起诉书,随后文强对检方提出的四项指控提出部分异议。

文强称,检方指控其收受他人财物的情况多数是事实,但他并未利用职务之便牟利。文强称其被指控的70多项受贿款项是其生日或过年拜年时别人所送,但送钱者并无请托。

而其收受重庆一著名地产商的数万外币是其出国时该商人以朋友身份赠与,没有任何请托。此外,文强表示,其妻子周晓亚在多次收受红包时并没有告知他。

与此同时,文强还对其涉嫌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提出异议,文强承认收受了岳宁、王小军、龚刚模、王天伦四人的钱财,但认为自己没有利用职权为其违法行为提供庇护。另外称其弟媳谢才萍的犯罪行为也与自己无关。

对于被控的强奸罪,文强表示完全不是事实。针对文强提出的异议部分,检方在庭审中表示将在以后予以举证证明。

据接近文强案专案组的人士称,在文强担任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牟利,8处房产加上从其住所搜出来的现金,文强的总资产有可能已近9位数。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