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博会倒计时100天
2010年1月21日,上海世博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各项筹办工作都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目前,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已完成90%,“一轴四馆”永久建筑中的主题馆、世博中心已经完工,中国馆、演艺中心竣工在即。

本次上海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将参展。其中,国际参展方的数量已创造下世博会的历史纪录。截至2009年年底,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网上报名人数达到61万,分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海外109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了充分演绎主题,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者在上海世博园区增设一个小“特区”用来打造“城市最佳实践区”,首次打破了必须由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作为参展主体的传统,给世界各地的城市提供了一个独立参展的机会。

目前,城市最佳实践区已从全球遴选出的80多个城市案例当中,选择14个实物案例,36个展馆案例以及若干个其他案例。

与此同时,网上世博也是上海世博会的又一亮点。目前已有2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与网上世博会,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了国家馆日,全部网上展馆将于今年5月完成建设,与实体世博一起,全面精彩地呈现给世界观众。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