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张扬:新首富王传福印象 


 

 

 

王传福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

   

9月28日,胡润在海南公布了“2009胡润百富榜”前两名。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从去年排名的103位飙升至今年的第1位,财富比去年激增了290亿元;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身家大幅缩水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二。  【全文】

2009年上榜人数统计:

                                                      【详细】

历年胡润榜首富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
   

2009年7月30日,比亚迪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准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认购其约10%的股份。至此持续近一年的“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亚迪事宜告一段落。  (查看全文)

半年报业绩飙升 巴菲特欲增持比亚迪

比亚迪计划提前进军美国 拟明年回归A股

比亚迪电动大巴车年底下线

比亚迪“铁电池”生产基地惠州落成

吉利、比亚迪明年将出口奥地利

借并购扩张 比亚迪构筑新能源帝国

 
 
 
印象王传福

    如果不了解王传福和他的比亚迪“王国”,你很难将这个衣着朴实、个头不高且说话略带安徽口音的中年男子与“中国首富”四个字联系在一起,因为再敏锐的嗅觉也感受不到他身上有任何关于“350亿身家”的气场。
    王传福是个行事低调的人,不着华装,不开名贵的跑车,也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在我与他少有的几次接触中,他很少高谈阔论,倒是说起技术来滔滔不绝,给人的感觉更像一个技术工程师,而非商人。

    事实上,王传福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保守,他甚至是个天生的冒险家。
    “王总是个有大梦想的人。”很多王传福身边的人都由衷地敬佩着他。一位比亚迪的员工如是评价王传福:“他不需要作秀就有员工视他为楷模,全公司上下都能感受得到浓烈的王氏风格,他不仅是老板,更是精神领袖。”
【全文】

 
王传福发家史

    一个拥有350亿财富的中国新首富有着怎样的创业传奇?
    1990年王传福毕业于中科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获硕士学位,随后便留院工作。

    1993年,王传福所在的金融研究院和内蒙古有关方面合资成立了深圳比格电池有限公司,以期更好的利用包头稀土资源搞新产品开发。
   
1995年,他毅然选择辞职创业。          (查看全文)

 
其他富豪相关报道
去年首富黄光裕,今年只能排在靠近20名位置。
 

美国《福布斯》公布了全球20位拥有10亿美元以上财富的年轻女富豪,只有4位是白手起家,其中两位来自中国。

 

2008年7月31日,新华都在深交所上市,作为新华都实际控制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的陈发树,这位福建首富的身价将再增13亿。

 

2005年5月至2007年2月,吴英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个人或企业名义,采用高额利息为诱饵,以注册公司、投资、借款、资金周转等为名,从林卫平、杨卫陵、杨卫江等人处非法集资,涉嫌 “集资诈骗”人民币3.89855亿元。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6-10-6420 9024 传真:86-10-6420 8996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6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