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接班人库克是谁
导语:尽管苹果公司估价在乔布斯宣布辞去CEO职位后出现下挫,但多数华尔街分析师仍对苹果公司前景充满信心。那么,库克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综合媒体报道,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CEO,并由原COO蒂姆·库克(Tim Cook )接任。苹果大股东之一基因科技 (Genentech)(DNA-US) 董事长 Art Levinson代表苹果董事会发布声明表示:董事会完全有信心,相信库克是接任首席执行官的正确人选。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尽管苹果公司估价在乔布斯宣布辞去CEO职位后出现下挫,但多数华尔街分析师仍对苹果公司前景充满信心。那么,库克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财富》杂志2008年的一份资料显示,库克是一位“工作狂”,属于那种有实力的经营型人才。库克现年50岁,出生于阿拉巴马州,毕业于奥本大学,获得了工程学学士学位和杜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8年3月加入苹果。此前在康柏担任企业材料副总裁,负责采购、管理康柏的产品存货。他是Intelligent Electronics经销商部门COO,更早前他曾在IBM工作12年。

库克对苹果的最大功劳,要算将公司制造业务完全重组。他执意关闭苹果所有海外工厂,将生产工作外包给第三方制造商。结果成功降低公司库存,并改善整个产品系列的获利。这种出色的运营天赋也让库克在苹果的地位稳步上升。2000年,乔布斯又把苹果的全球电脑销售和客户支持部门交由库克负责。

在乔布斯先前3 度因病请假期间,库克皆负责代理乔布斯职务。乔布斯于2009年1-6月因病暂离职务时,库克为苹果创造连续2 季成长井喷,并推出iPhone 3GS 新手机产品及升级版的 iOS 操作系统。

库克因为对工作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与乔布斯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不一样,库克2010年的薪酬高达5900万美元。

据称,这位有着南方口音的安静的高管从未大嗓门过,每天早晨4:30开始给下属发邮件,开会时往往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他曾派遣一名正在总部开会的苹果员工去中国解决一个问题。在会议的当中,他会用“你怎么还在这”提醒你该走了,算的上是强硬的领导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