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吸金女是这样炼成的(2)
导语:

“夜以继日地接电话”

 

 

 

见证手中大牌客户的命运因为一项赛事而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也随之天翻地覆,这并非埃森巴德第一次所经历。他的第一桶金是在玛丽娅·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身上成功挖掘,而开掘地则是2004年的温布尔登赛。“2004年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玛丽娅赢得了温网女单桂冠;我在赛事第二周的周二搭上了去往伦敦的航班,作为她的经纪人,在现场共同经历了那神奇的时刻。”

莎娃赢得温网冠军深刻地改变了女子网球的商业版图,网坛第一吸金女郎呼之欲出。过人天赋加上大满贯冠军的身份,以及可以直接登上美国《体育画报》泳装专辑封面的美貌与撩人身材,莎拉波娃是每一个体育经纪人梦寐以求的对象;更何况,她还有一个出生在西伯利亚、小时候跟随带着700美金全部身家的父亲去佛罗里达追寻“美国梦”的动人故事可以讲述。

“玛丽娅赢得温网冠军后,我在两周不到的时间里收到了700多封电子邮件。”埃森巴德曾跟我回忆当年的疯狂,他用手指头做了一个不断翻动的姿势:“电子邮件持续涌进我的邮箱,最夸张的时候,我每一次刷新都会看到几十封新邮件出现,等待着我在第一时间回复。”

李娜此次法网夺冠的效应,完全不下莎娃当年。不仅如此,因为中美之间的时差,埃森巴德简直就在夜以继日地接电话,挥舞着支票本想要赞助李娜的品牌,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可以轻松地为李娜安排十家二十家新的赞助商品牌,但她没有那么多时间;我们完全不愁没有赞助商,我的主要工作,是在众多的潜在品牌中选择出最合适李娜的那几个。”埃森巴德分析说。

有关赞助商的“合适”,一件趣事流传甚广。有意赞助李娜的产品千奇百怪,甚至包括“蟑螂屋”——以特殊的气味吸引蟑螂进入,然后再杀死害虫。这样的产品,当然会被埃森巴德与李娜的经纪团队婉拒。

商业赞助,可不像“请君入瓮”这么简单。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