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务司长唐英年辞职 可能参选下任特首
导语: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8日中午12时许发表声明,称已向行政长官提出辞职,会认真思考是否参选下一任特首。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中新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8日中午12时许发表声明,称已向行政长官提出辞职,即日起休假,并等待中央政府批复。至于是否参选下一任特首,他说,自己会认真思考,并尽快做出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8日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呈辞发表声明,称唐英年辞职是“一个重大损失”,感谢唐英年长久以来尽心尽力服务社会。

唐英年说,自2002年起有幸加入特区政府的管治团队,在行政长官的带领之下,在3个不同岗位服务市民、服务社会。在其公职生涯当中,同很多人合作过,也同大家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们有开心的时候,大家也有过艰难的日子。”

唐英年表示在这9年中,经历到施政的各种挑战,并不断学习,对特区政府的运作有比较全面的认识。自己也深深体会到,如何实事求是地在社会不同的诉求中间,尽量取得适当的平衡。这些都是从政者极为难得的经验。

他表示,经过公职生涯的磨练,对于香港的感情,以及对于服务市民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要维护香港独特的优势,我们要保持香港长远的地位,一定还会面对很多的挑战。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必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我们携手同步,就一定可以创出我们的未来。

谈及最近有不少朋友鼓励自己参选下一任行政长官。唐英年说,我深知道,这是我有生以来,所面对的最庄严和艰巨的挑战。因此,我需要时间和空间去静心思考。我决定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务,以便集中精神去做出决定。

唐英年指出,我要认真思考,如果参选行政长官,可以如何回应市民的期望和诉求。我也要在致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改善民生,更可以使弱势社群切切实实感觉到经济发展所带给他们的温暖。我还要认真探究,如何在多元的社会中可以做到包容共济,彰显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还有,如何能够与时并进,按照基本法所确立的目标,推动民主发展,同时又确保香港实行良好的管治。

唐英年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会同各界的朋友、不同背景的市民作多方的讨论。并希望尽量了解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多吸纳大家的意见。“我会以务实态度,认真思考,尽快做出决定。”

唐英年称此刻的心情百感交集,对于离开服务一段时间的政府和合作愉快的团队,有一些依依不舍的感受,同时因为也深知前面所要做的决定并不是单单关乎自己个人的未来。“我衷心希望,我的决定是对香港有利的。”

唐英年并衷心感谢中央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给自己的信任和机会,让其过去有机会为香港、为市民服务。他也感谢特区政府的同事和家人,也要感谢广大市民、包括各位传媒界的朋友给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

唐英年简介

唐英年,1952年在香港出生,1976年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

他于2007年7月获委任为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之前曾出任财政司司长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局长。

唐英年亦曾参与多个政府委员会及公共机构的工作,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城市规划委员会、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及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

唐英年在2002年加入特区政府前,是香港的杰出工业家。他在1995至2001年间出任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并曾任香港总商会理事会委员。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