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投资将突破700亿元
2012-03-27 06:5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方案》明确了今年建设目标:2012年河南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投资规模700亿元以上,其中民航35亿元,铁路211亿元,公路、水运460亿元。

经济观察网 综合网讯 据大河网报道 为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升区位优势,日前,河南省省政府印发了《2012年河南省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今年建设目标:2012年河南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投资规模700亿元以上,其中民航35亿元,铁路211亿元,公路、水运460亿元。

《方案》中提到民航、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场站、农村公路、内河航运以及邮政快递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在民航方面,将全面加快郑州的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建设,完成南阳、洛阳机场扩建工程,推进商丘、明港等支线机场前期工作。

在铁路方面,将按照“米”字型轴带发展布局要求,强力推进战略性铁路通道建设。

在高速公路方面,建成焦桐高速巩义至登封段等项目,新增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

在邮政快递方面,一方面全省完成138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工作,改扩建190个乡镇邮政局所,建设1.1万个村邮站;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全省快递“一个中心、三大网络”(“一个中心”即郑州全国性快递集散交换中心,“三大网络”即省际干线快递网、省内干线快递网和大同城快递网)建设,加快中南邮政物流中心工程建设。

《方案》同时要求,民航、铁路、公路等管理部门和单位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的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省政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