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德总理默克尔居首
导语: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公布了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蝉联榜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名列第二。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人民网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公布了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榜单。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蝉联榜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名列第二,而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第二次占据第三位。

(德国总理默克尔)

 《福布斯》女性版总编莫伊拉·福布斯表示,榜单列举出了在政治、娱乐、科技和非营利性组织等各领域的女性领袖,根据她们的社会影响力、财富控制权和媒体的曝光度进行排位。

杂志指出,罗塞夫在国内保持着较高的支持率,并且巴西在其政府领导下,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另外,拉美地区另一经济强国阿根廷的总统克里斯蒂娜·基什内尔排名第16位。

中国方面有三位入选,分别是排名37位的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排名42位的SOHO中国联席总裁张欣女士和排名79位的慈善家陈丽华女士。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