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上海美国商会设中小企业中心助推美企对华投资
2012-11-07 08:1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叶静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据了解,该中小企业中心将与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进行紧密合作,目前主要为有意向对中国出口或开拓中国市场的美国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11月6日,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美商会——上海美国商会正式成立中小企业中心,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表示,中心的成立旨在增强美国中小企业在华发展的市场竞争力,并帮助更多的美国中小企业来华投资。

根据上海美国商会提供的数据,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了美国私营领域半数以上的就业岗位,但在美国2800万中小企业中,仅有1%从事出口,其中10%的中小企业向中国出口。该商会曾向美国政府和企业呼吁,至2014年底将从事出口的美国中小企业比例从目前的1%提升到2%,并强调“中国市场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能够起到关键作用”。

“美国中小企业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但与跨国企业不同,中小企业面临着一些特有的挑战。”傅丝德表示,“这个中小企业中心将针对这些挑战为美国中小企业提供商业服务,并借助商会3700余名会员的广泛资源,支持美国中小企业在中国获得商业成功。”

据了解,该中小企业中心将与美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进行紧密合作,目前主要为有意向对中国出口或开拓中国市场的美国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市场分析、在华投资指导、资源共享等,据了解,这也是美国首个私营领域出资建成、以支持美国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为目标的资源中心。

上海美国商会表示,该中心也正在考虑在有意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有兴趣在这方面开展合作的美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相关机构和政府之间建立联系,以促进中美间中小企业的双边投资。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杨依杭表示,与世界500强不同,美国中小企业普遍对中国市场缺乏详细的了解,需要在信息、政策、渠道等诸多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他说:“上海美商会中小企业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了中美经贸发展的趋势和中小企业的需求,相信这将对美国中小企业来华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