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五成投资者坐等震荡市有意加仓者不足两成

李君行2015-07-04 09:25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李君行 今年以来头也不回,一路上攻到5000点的A股快牛,在6月12日达到了一个高峰后迅速下跌。在此轮暴跌中,普通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盈亏处于什么状况,他们如何看待后市?基于此,经济观察报与凯度公司于7月1日联合推出问卷调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调查,截至7月3日回收有效问卷2147份,希望为您反映普通投资者的当前信心状况。

在2147份有效问卷中,28%的受访者目前仓位不足半仓,而满仓的受访者占比为32.3%。自6月15日A股大跌以来,24%的受访者反映股票投资浮赢,42.1%投资者亏损在30%以内,而亏损超过50%的投资者占被访者总数的9.3%。

与此同时,调查问卷还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没有融资杠杆。22.6%受访者的杠杆率在2倍以内,杠杆比例为5倍以上的占到受访者总数的1.5%。投资者对后市发展方向的看法也大不相同,预计后期进入牛市和进入熊市的受访者占比分别为27.2%和22.7%,另外50%受访者认为后期将进入震荡市。

落实到后市具体操作上,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选择持观望态度,28.3%受访投资者等待反弹清仓,选择减仓的受访者占比为19%,选择加仓的占比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