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将迎来第一波复牌大潮 股市接的住吗?

2015-07-09 23:56

受市场关注的乐视网和东方财富两只创业板明星股已于今日携手复牌。而有媒体报道称,有上市公司接到深交所电话,所有因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而停牌的,周五必须复牌。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上市公司复牌公告却已扑面而来!仅9日晚间,就有30几家上市公司公布复牌公告。

明日,股市将迎来第一波复盘潮。

A股先上演千股停盘奇观,今天又现沪指近11%的振幅和上千股涨停的大戏,值此股民振臂欢呼的时候,第一波复牌潮来袭,中国股市接的住吗?

友达资产管理董事熊丽萍表示,目前看A股的救市措施限制已经有效果,但是逾1000家停牌的公司则是最大的风险所在,假如未来这些公司停牌没有出现大幅下跌,A股才算稳定下来。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个股复牌之后的走势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停牌期间整个市场的走势,另一个则是所筹划事项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程度。

然而,处于非常时期的股市,股价走势逻辑或许也有变化。显然,此轮的大跌和大涨均是受到整个市场走势和预期的影响,个股公司的信息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程度已经微乎其微,中报预增幅度过百但股价依然一边倒下跌的公司比比皆是。因此,复牌的个股虽会对大行情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整体走势仍会顺应大行情。

也有分析称,如果一家上市公司选择复牌的时间,是在整个A股市场已经企稳回升,大批个股已经开始反弹之后,那么复牌之后的走势也相对乐观。但是如果复牌之时市场仍未止跌的话,就将面临较大的补跌压力。

显然,股市企稳已经很明显。广发证券称,该平仓的大部分已经平了,该补交保证金的补了,该展期的展了,剩下的基本是坚定的坚持到底的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