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巨刚:小米思维没有推动这个社会进步

2015-11-19 11:20

 经观视频中心 出品

(字幕)本期干货“私”享嘉宾  巨刚众酒项目发起人巨刚

酒的独特的价值不能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解读,我觉得小米的思维对这个社会没有推动进步。

 (字幕)互联网思维打蒙传统设计师众筹给了他们机会

 我一个同事和我讲,我说我们做了三季众筹,你最大的心得是什么?他说就跟追女孩一样,走心。

 (解说)本期《BOSS说》呈现的嘉宾“巨刚众酒”项目发起人巨刚是一位极具复古情怀的文艺青年,他将纯手工酿造的绍兴黄酒,配合精美的文案设计、哥窑片瓷发起了“巨刚众酒”的众筹项目,迅速在酒圈内声名鹊起。从众买到众筹,巨刚众酒成为了酒类商业模式转变的标志之一。老巨说,他并不认同小米思维,不过众筹给了传统设计师一个机会,对他们而言,众筹最大的心得就跟追女孩一样,得走心。

 “私”享一:众筹给了传统设计师一个机会

互联网带给我们什么?互联网带给我的最大的是,互联网思维把我们传统的老的设计师和老的广告人打蒙了,突然之间我们觉得我们不再懂营销了,无所适从。我做了20多大的设计不知道怎么和用户沟通了,我觉得众筹是给了我这样子一个人的机会,台下也会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感受。

在2014年10月24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实验,在上海这个区域我们选了黄酒的品类,大家还比较熟悉,但是我本人在北京工作再去做黄酒的时候,很大的困难大部分人说你为什么做黄酒,黄酒其实是熟悉的陌生人,除了江浙沪区域的人,大家知道黄酒但是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回事。那么通过众筹最好的方式就是寻找目标用户。我们未来的是想做宜家加社区的尝试。

“私”享二:小米思维对社会没有推动进步

酒的独特的价值不能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解读因为有一段时间大家会被互联网思维打蒙,核心就是小米1块的利润。我个人就很反对这种利润,如果说客户每一瓶酒赚1块钱,压根没有钱给我们付设计费,我们就没有办法付给我们设计师工资,那我们这个公司就倒闭了,我觉得小米的思维对这个社会没有推动进步。我们在讲酒它没有办法用你的大米多少钱,水多少钱,你的坛子多少钱,人工多少钱,酒不能用这种方式来解读,我们说我们用互联网的方法做黄酒的旧城改造,它不是推翻一座城,它是做改造。

“私”享三:众筹最大心得跟追女孩一样,走心

 众筹的四个关键点,有一个最大的关键点,就是众筹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要去选那种可买可不买的东西。但是等会和平众宣的黄馆长会告诉大家如果你想做可买可不买的产品你一定要是个大牛才可以去做。

那我们再去讲女神不缺备胎,你心仪的消费者从来不缺好产品。美女的身边永远有两种人,第一是屌丝告诉她我很帅,我很好,我对你很好,我可以把我的命,我所有都可以给你,女神说你给我什么我都不喜欢。第二个女神身边会有土豪,告诉她我很有钱,就像我们很多经销商,遇到我们的客户做广告时会说,我是世界五百强,我很有钱,你跟我玩吧。那有资源的经销商说,这种土豪我见得多了。所以女神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神的核心,我一个同事和我讲,我说我们做了三季众筹,你最大的心得是什么?他说就跟追女孩一样,走心。

“私”享四:众筹四大关键点吸引、安全感、情绪和诱惑

我们总结一下,你要做众筹产品的时候,第一个吸引力是很关键的,也就意味着你是土豪,你是屌丝,你告诉他很好,压根你的用户不会买你东西,所以要有吸引力,所以你要想着怎么让的产品有吸引力。第二是要有安全感,女神为什么和你牵手,因为最后发现这个人还是相对靠谱,其实安全感非常重要。我们做这个黄酒的时候,安全感就是中粮为我们提供,中粮的最小单元就是黄酒厂。    第三个就是情绪,其实今年互联网有两个很流行的词汇,第一就是众筹,第二营销上讲场景化,什么是场景化,我们过去传统做设计消费要有仪式感,仪式感怎么来的就是要把情绪做好。第四个就是诱惑,你都很好为什么要跟你,叫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