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者|她来自台北、出身财务高管,却走上了珠宝设计之路

EEO TV2016-12-16 15:46

 经济观察报EEO TV出品

她叫李丽美,是来自台湾的珠宝设计师。大学里她学的是财务管理专业,在从事了10多年财务工作做到财务副总经理的高职后,却最终因为爱上翡翠做起了珠宝设计。从1999年到2016年,一做就是17年,并且在台北拥有了自己的珠宝公司,每年她也会飞往大陆2次,参加北京、上海的珠宝展。

QQ图片20161121160906_副本

暴风截图2016112114125796

“翡翠给人一种的印象就是它很传统,很老气。我从初期,就是想要颠覆它这种传统和呆板的色彩,丰富它,赋予它新的样貌,所以我很大胆的尝试彩色宝石,加上欧泊融入进去,让翡翠的色彩不再局限于这几种单调的颜色,让西方的珠宝元素也可以融入到我们东方翡翠的元素当中,让它很活泼,让年轻人一看到也会很喜爱。”

QQ图片20161121160940

封面-1

暴风截图2016112113785043_副本

过去的十几年,李丽美设计珠宝的速度基本保持在一年三十几件左右。因为不想重复之前做过的选题,近几年减产到了一年二十来件,将时间和心思更多花在了颠覆自己以前所做的设计。

 在17年的岁月中,李丽美没有去学习珠宝设计专业,在她看来,设计很多时候是一种浑然天成。

“我年轻时候的生长环境是属于一个很纯朴、很纯粹的一种时代,所以我把这种思想也带到我的作品反映出来,那我也是坚持,我们人本来就是应该要这样子,不失率性,不失纯真,当然我也会把心路历程多多少少反映在我的作品上,带进去、融入进去。”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一条路,一个思想,一个方法,那个思路能够把他带到哪一样的风格,那个都是很好的,只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坚持。而她崇尚道法自然,大自然就是她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