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327):海航“买买买” 去年来并购金额已超300亿美元

刘睿2017-03-27 15:33

【三丰智能拟26亿收购鑫燕隆100%股权】三丰智能3月2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鑫燕隆100%股权,交易作价为26亿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支付65%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支付35%的交易对价。本次购买标的资产涉及的发行股份价格为16.49元/股。(中国网)

【中国海航集团以4.46亿美元收购英国耆卫保险的美国资管公司股份】海航集团已经同意以4.46亿美元收购英国耆卫保险公司(Old Mutual Plc)旗下美国资产管理公司25%的股份。英国耆卫保险公司周日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将分两批向海航集团出售旗下OM Asset Management公司股份。首批9.95%股份将于30天内交易完毕,每股作价15.30美元。第二批15%股份将于今年下半年交易完毕,每股作价15.75美元。

自去年以来,海航集团并购总金额已经超过300亿美元。仅在2017年3月,海航已数次出手:据美国媒体报道,海航集团正主导一项收购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245 Park Ave.)大楼的交易,总价值达22.1亿美元;海航集团增持德意志银行股份从3.04%至4.76%,成为仅次于持股近10%的卡塔尔政要和持股6.1%的贝莱德集团的第三大股东;海南航空集团收购《财经》杂志的主管方“联办”80%的股权。(华尔街见闻)

【中弘卓业以4.29亿美元收购海洋世界21%股份】陷入困境的美国海洋公园运营商海洋世界娱乐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周四称,中国中弘卓业集团将收购黑石集团所持该公司的21%股份。海洋世界娱乐公司表示,中弘卓业集团将以每股23美元的价格收购这笔股份,与该公司股票周四的收盘价相比有近33%的溢价。(界面新闻)

【中民投或收购大型养老集团】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参加博鳌论坛期间接受彭博专访表示,未来会依据在中国发展的核心产业展开跨境投资和并购,在居家养老板块,正筹划并购欧洲最大的养老集团。中民投公关对其收购目标是否为欧洲市值最大的养老产业集团Orpea不予置评。中民投同时在美国和日本洽谈养老业相关收购,近期将在日本并购一个养老产品企业。(网易财经)

【南都电源拟收购华铂科技剩余股份】南都电源3月2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19.6亿元收购华铂科技49%的股份(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470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49000万元),同时拟募集不超过5亿元的配套资金。本次收购后,华铂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历史公告显示,2015年6月,公司以31574.661万元获得华铂科技51%的股权。与此次49%股权作价19.6亿元相比,华铂科技估值暴增546.2%。(中国证券报)

【凯雷投资集团以5.87亿美元收购壳牌加彭油田】凯雷投资集团近日(Carlyle Group) (CG.O) 以5.87亿美元买下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 (RDSa.L) 位於非洲加彭的陆上油田。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CG.O) 已以5.87亿美元买下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 (RDSa.L) 位於非洲加彭的陆上油田,(路透)

【丰田工业集团收购荷兰Vanderlande】丰田于2017年03月24日对外宣布,丰田工业公司(TICO)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约12亿欧元(13亿美元)收购荷兰私营企业Vanderlandelndustries。(中叉网)

【松芝股份拟竞标收购首钢福田控股权】据松芝股份日前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转让竞拍北京首钢福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67.39%股权。该国有产权转让项目于2017年3月6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价格为4,941.00万元。(金融界)